惠州遗嘱管理中心

立遗嘱就找传家宝

都说“遗嘱立得好,亲人少烦恼。”

问题是专业的遗嘱服务机构哪里找?

立遗嘱,找律师。那是外国、港台电影看多了吧。

惠州上百家律师事务所,有上千名律师,但并没有一家有律师事务所建立有专业的遗嘱服务律师团队。特别是因为律师见证遗嘱被确认无效,上海一律所收6千元律师费而被判赔118余万元的案例新闻曝出来后,各律师事务所与律师个人对遗嘱见证业务更是讳之莫深,愿意进行咨询收费,却不愿提供见证服务。

广东某律所在为遗嘱人提供见证服务时,其中一名见证律师仅在见证书上加盖了文书专用章而没有在上面签名,从而被法院判定该遗嘱无效。该律所为此付出了十余万元的代价。而事实上,在此前的传统房车贷款按揭见证中,律师使用文书专用章代替签名大行其道。诸多遗嘱见证无效判赔案例出来后,为了降低执业风险,许多律师事务所明确禁止律师办理遗嘱见证业务。

因此,在惠州大众办理遗嘱的主要选择还是8家公证处与传家宝惠州遗嘱管理中心。

1.惠州市惠州公证处 

地址:惠州大道江北段86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电话:0752-2167031

2.惠州市阳光公证处 

地址:江北文昌二路九号力天中心四楼 

电话:0752-2822992

3.惠州市惠城公证处 

地址:惠州市南坛东路横街12号 

电话:0752-2230350

4.惠东县公证处 

地址:惠东大道与胡槟路交叉口东北150米

电话:0752-8827713

5.博罗县公证处 

地址:博罗社会服务中心2号楼F厅

电话:0752-6212802

6.大亚湾公证处 

地址:石化大道中科技路1号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电话:0752-5577484

7.惠阳公证处 

地址:惠阳区伯公坳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

电话:0752-3350478

8.龙门县公证处 

地址:龙门县龙城街道香滨东路4号

电话:0752-7783677

9. 传家宝惠州遗嘱管理中心

地址:江北文华一路2号惠州市行政服务中心10楼

电话:0752-3092345

相对于公证处承办上百项公证业务,传家宝惠州遗嘱管理中心则是专门的遗嘱管理服务机构,除了遗嘱咨询、遗嘱见证、遗嘱保管业务外,还可承办遗嘱执行、遗产管理等业务,银行金库级别的遗嘱保管硬件系统更是独领风骚。

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会把订立的遗嘱自行保管或交给亲朋好友保管,但这样做其实隐藏着很多风险隐患。首先,遗嘱人在世时,如果没有将自行保管的遗嘱及时交给继承人,或没有交给适当的人进行保管,可能会被提前找到这份遗嘱的人恶意隐藏、篡改,甚至销毁。遗嘱人死亡以后,遗嘱可能没有被继承人发现,从而无法公布,也可能被他人发现后故意或者无意地销毁,或者不予公布。其次,保管遗嘱的亲朋好友与家庭成员以及潜在继承人之间往往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有意或无意之间就可能泄露遗嘱的内容,在立遗嘱人生前就可能因遗嘱泄密引发家庭成员之间的矛盾。再次,亲朋好友保管遗嘱大多数是“义务劳动”,缺乏专业的保管设备、能力和知识,对保管遗嘱的责任也缺乏必要的法律规制,如果亲朋好友发生去世、出国、迁居等客观情况,遗嘱保管的安全性有效性将大打折扣。最后,如果遗嘱人在不同的时间段或不同的地方立有多份遗嘱,遗嘱由不同的人保管,当立遗嘱人去世后,这些管理人是否能够全部找到,是否能够将所有的遗嘱放在一起进行检视和执行,都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民间个人的遗嘱保管,免费但缺少安全)

遗嘱保管的最好方式是交给专业的遗嘱管理机构保管,比如传家宝惠州遗嘱管理中心:

客户申请保管遗嘱时,遗嘱管理中心依法严格处理保管事务,咨询告知、遗嘱封存、现场记录、信息备案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遵照法定程序,不仅保障遗嘱的安全,防止信息泄露或遗嘱的毁损,而且为日后遗嘱执行达成遗嘱人的心愿提供了权威路径。

遗嘱管理中心配备遗嘱封装的专用信封和封签,由专业人员负责全程的办理,并且对保管全过程实时录像,保障了遗嘱封存的有效性和可检视性。

对于遗嘱保管的全过程会有详细地现场记录,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符合法定要求,帮助遗嘱人最大程度的实现遗嘱保管的心愿。

立遗嘱人去世后,指定的遗嘱领取人、其他法定继承人或遗嘱执行人领取遗嘱时,遗嘱必须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现场开启,并扫描制作成电子档进行网络储存,以防止遗嘱被篡改或者销毁、遗失,该遗嘱电子档可通过传家宝遗嘱管理信息平台供经过实人认证的亲友及相关司法行政部门查询、对比。

评论